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政策与法规办公室举办“吉林大学规范性文件解读”系列讲座:《吉林大学法律顾问聘用暂行办法》解读 ——理念 内容 任务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为落实“基础工程”建立制度宣贯机制,提高宣传教育实效的要求,帮助校内各单位和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学校规范性文件制定理念,详细了解学校规范性文件内容,提高校内各单位规范性文件制定水平,政策与法规办公室特别推出“吉林大学规范性文件解读”系列讲座。

5月24日,“吉林大学规范性文件解读”系列讲座第一期“《吉林大学法律顾问聘用暂行办法》解读——理念 内容 任务”在线上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由政策与法规办公室主任、法学院教授任喜荣主讲,校内教职工40人参加,政策与法规办公室副主任冯浩主持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任喜荣以《吉林大学法律顾问聘用暂行办法》为切入点,介绍了制度体系建设作为“基础工程”四大体系之一的重要意义,为建成以章程为核心,规范统一、分类科学、层次清晰、运行高效的学校规章制度体系,规范性文件制定应当秉持科学、民主、依法的理念,确保内容与形式科学,主体与机制民主,职权与程序依法。讲座指出了学校规范性文件清理过程中发现的常见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全面介绍了《吉林大学法律顾问聘用暂行办法》的意义、目的、基本结构,详细解读了聘用标准、聘用合同、统筹调用、质量保障、考核评价等主要内容。下一步,学校制度体系建设工作将重点围绕健全学校章程实施机制、全面理清学校制度底数、更新《吉林大学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上线规范性文件管理平台、强化政策法规宣传解读等五项重点工作,不断完善学校规章制度制定的体制机制,为提高学校依法治理水平筑牢基础。

此次讲座不仅有助于参会各单位全面理解学校法律顾问聘用制度,从实践层面助力各单位提升规范性文件制定水平,也有助于各单位深化对学校制度建设工作的理解与认识,更好地服务学校治理能力提升和各项事业发展。


版权所有 :吉林大学政策与法规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