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政策与法规办公室工作职责

1. 负责党和国家以及上级主管部门有关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研究工作。

2. 负责学校当前发展中带有战略性、全局性重大问题的研究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决策建议和咨询,负责《吉林大学政策研究简报》的编印工作;参与学校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的政策制定和组织实施工作,提出政策性建议。

3. 负责学校综合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的组织协调和推动落实工作,统筹推进依法治校工作。

4. 负责国内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和有关高校改革发展状况理论研究工作,开展院校研究,组织开展校本应用专题项目研究工作。

5. 负责《吉林大学章程》建设工作。负责健全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负责以学校名义印发的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工作。

6. 负责学校综合性重要文稿的起草工作。负责单独或组织、协同有关部门和单位起草、修改学校重要文件。参与学校大型会议的文件起草工作。

7. 负责联系学校法律事务团队,负责协助学校有关部门或代表学校处理法律事务和法律纠纷。负责为学校重大决策及有关事项提供法律意见。

8. 负责学校对外签订各类合同、协议等的合法性审查工作,出具相关法律意见,维护学校合法权益。

9. 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吉林大学政策与法规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