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 > 正文

机关党委组织赴延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员党性教育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助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419日至23日,机关党委组织44名党员赴延吉市委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第五期党员党性教育培训。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伟带队并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专题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在延吉市委党校分别学习了《传承抗联史,弘扬抗联魂》、《学党史、悟初心、筑信仰》等课程。在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走进延边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全体学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延边革命纪念馆、延边英烈名录墙、五凤村日伪金矿遗址、东北抗联第五军军长柴世荣铜像广场、延边州博物馆、抗联密营遗址、马村战斗遗址等地,学员们重走抗联路,缅怀抗联先烈遗志,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洗礼。

经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在党校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中,系统全面地学习了东北抗联英烈始终初心不改,革命斗志高昂,高举抗日救国大旗,用生命和鲜血铸就“勇赴国难,不畏苦难,视死如归,坚贞不渝”的东北抗联精神。在沿途一座座革命烈士纪念碑中,学员们体会了诗人贺敬之对革命热土——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高度概括“山山金达莱,村村烈士碑”,感悟了延边人民为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英勇献身的家国情怀和革命热情,学员们表示,今日的国泰民安、衣食无忧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如今时代变迁,沧海桑田,可是在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环境中铸就的伟大东北抗联精神必将经久不息、代代相传。大家将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使命,以东北抗联精神为动力源泉,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吉林大学政策与法规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